我的口味真的很奇怪!
[ff14] 光+暗中心/阿尔拉米
[ul]康康和小魔女最推し

在大英帝國的萬聖節

🎃

Tue, 31 Oct 1901 17:06


/ooc

/根據英翻(Iris)自行將愛麗絲翻譯成艾麗絲

/給班自創了艾麗絲對他的稱呼

/基本上全員向,有一點親友組無差(但筆者吃asry不保證傾向)

/2-5後的架空時間不要想太多

/總之ooc

/能接受↓


***

**

*











「叩叩」


一聲清脆的敲門聲響起,打斷了正在專心製作模型道具的死神檢察官,準確來說是「前死神」檢察官。

他放下手中的模型,抬起頭,視線正好對上了同時看向他的隨從。經過片刻的眼神交流,後者微微點了頭,從正坐的姿勢起身走向門前。


——


十月末的倫敦早已進入了晚秋,雖然時間才剛過五點,但窗外的天色早已變得昏暗。一如概往濕冷的倫敦氣候此時還夾帶著呼嘯的秋風,實在想不出有哪號人士會在這個時間點拜訪……唯一能想到的也就只有那個人了。


門外的訪客因為遲遲沒有得到入門的許可,似乎變得有點不安,站在門前的亞雙義已經可以隱約聽見他和同行者交談的聲音。

「怎麼辦…」「是…不在…要不算了」

嘴角不自覺扯起了微小的弧度,他拉開了檢察官辦公室的大門,迎來的是一高一矮的兩塊「白布」。雖然披著白色的布料,但是頭頂的三根尖尖完全無法被白布掩蓋,亞雙義一眼就認出了自己的親友。


「哇啊啊啊啊啊!」高個子的白布被突然開啓的大門嚇得大喊了出來,手反射性地舉起指著剛打開門的檢察官。


「嗚啊!!!」旁邊的小個子白布看見打開的門也立刻舉起了雙手,不過發出的是威懾的聲音,並說著,「快點,成步堂君,他出來了!快說那個!」


「啊、啊好的!」


「一、二、三———」


「不給糖就搗蛋!!!」



——


亞雙義無言地望著這一大一小,大的「惡狠狠」地指著他,小的全力將雙手舉過頭頂,努力掩飾自己的身高劣勢。


「…你們這是在幹什麼?」他努力地控制臉部表情,伸出右手擺手問道。

「不給糖就搗蛋啊!亞雙義,你不會連今天是什麼節日都不知道吧?我們以前明明也扮—」

「我知道。我是說,你不會真的要陪小孩子玩這個吧?」說著望向成步堂身旁的另一位。「檢察官的工作可是很忙的。」

「才不只是小孩子玩的呢!在大英帝國,這可是大家一起歡慶的節日!」艾麗絲大聲地表達了不滿。


正當亞雙義打算回話時,從後方出現的高大身影打斷了他。班吉克斯伸出手,默默地在艾麗絲提著的小籃子裡放上了一大堆不知從哪裡來的糖果。


在亞雙義開門後沒多久,巴洛克·班吉克斯就注意到了門口的騷動,也很快地認出了前來的訪客是那位東洋律師和自己的姪女。看見她披著白布,頭髮頂出的兩團圓型彷彿小熊耳朵的可愛模樣,班吉克斯的表情也忍不住柔和了起來。「這裡可不是能搗蛋的地方,糖果拿好就走吧。」


「哇,這麼多糖果!謝謝死神君!噢不對現在是班吉君吧,有這麽多糖那我肯定不會搗蛋啦!給,這是艾麗絲的特製香茶~」小熊鬼魂從自己的隨身背包拿出了可愛的保溫杯遞了出去,班吉克斯猶豫了一刻還是接下了水壺。「謝謝。我過後會把杯子還給你的。」


「班吉君這次竟然這麼乾脆地收下了,艾麗絲好開心!這個是特地為班吉君調製的能減輕疲勞的香茶,口味也做了新嘗試添加了不同的風味,喝完請一定要告訴艾麗絲感想哦!」自從知道了艾麗絲的身世後,班吉克斯就更加無法拒絕自己這位僅剩的家人了。他點點頭,輕輕把手放在小女孩的頭上,「我會的,你們去吧。」


站在一旁的龍之介和亞雙義震驚地看向對方,又看向冰山檢察官這難得的舉止,完全忘了原來要說的話。


「呃那個,」先開口的是成步堂龍之介,他舉起手:「那我的份呢?」

「已經沒有了。」和面對艾麗絲不同,班吉克斯的態度瞬間切換回平時的樣子。

「啊...啊這樣的嗎」

「哈、哈、哈、哈!」繃不住表情的亞雙義已經忍不住大笑了起來。

「這不公平!有什麼好笑的啊亞雙義!你不給我的話那我可要搗蛋了啊!」

「你請便,但我真的沒有糖可以給你。檢察官辦公室才不會有什麼糖果,我也不知道他從哪拿出來的。」


班吉克斯轉過頭乾咳了一聲,糖果很明顯是特意為艾麗絲準備的。


「白色檢察官怎麼這樣!成步堂君,那我的分你一點——」艾麗絲說著用自己小小的手抓了一把糖果放進成步堂手上的籃子裡。

「既然給不出糖果,那我們就要對你『搗蛋』了!」小熊鬼魂抓住面前的「生者」的手說道,「白色檢察官要來跟我們一起來扮鬼!」


「啊?欸欸欸???」作為搭檔的兩人不約而同發出驚聲。


「可以…嗎?」成步堂冒著汗看向班吉克斯。亞雙義總歸是在班吉克斯檢察官的門下工作,要帶他走也要有上級的許可。


巴洛克·班吉克斯打量著三人,小熊鬼魂緊緊抓著隨從的袖子;白衣的隨從看著三根刺鬼魂;三根刺的鬼魂用水汪汪的眼睛看著自己,終於嘆了一口氣。「今天的工作也做的差不多了,剩下的我能夠自己完成。」


「太好了!謝謝你,班吉君/班吉克斯檢察官!」心智年齡八歲組同聲向班吉克斯道謝。

「謝謝您的許可,餘下的工作我明早會完成的。」亞雙義也微微傾身表達謝意。


「那麼我們就趕快走吧!服裝什麼的我都已經準備好了!」艾麗絲一把拉起白色檢察官的手轉頭就走。「啊?等、等一下」完全不會應付這個小女孩的亞雙義看向龍之介,而成步堂自己也被艾麗絲另一隻手拉著走表示毫無辦法。


「跟我們走吧,相信我,沒問題的。」成步堂露出了一如概往,靦腆又有點傻氣的溫暖笑容。



「……」


「哈哈哈!好吧,那就拜託你們了,搭檔!」













*

**

***


一些碎碎念


之所以想讓艾麗絲用「班吉君」稱呼是源於英版翻譯的靈感,英翻裡面艾麗絲對221B的大家都是用自創的暱稱:Runo(Ryunosuke);Hurley(Herlock);Susie(Susato),後來又看到有國外太太畫艾麗絲給班取了Barry(Barok)的暱稱覺得很可愛又搞笑,於是就有了這個想法。但由於中/日文本裡面艾麗絲都是以xxx君來稱呼,所以為了保持一定的一致性(?)就採用「班吉君」了。

第一次寫大逆,同時也幾百年沒寫東西了。本來只是想寫親友一起在英國過萬聖節結果想寫的完全沒寫到,光是鋪墊就好累sos文筆很爛人物性格把持也很不穩定!

總之感謝你能夠看到這裡。遲來的萬聖節快樂!🎃

©* | Powered by LOFTER